close

 

古人說望梅止渴

是指梅子很酸

一想到梅子口將就分泌出許多唾液

最終達到解渴的目的

不論日本來是台灣

酸溜溜的梅子被人視為"養生"食品

 

 

現代人飲食多是以酸性食物為主

所以我們攝取過多的酸性食物時

體液與血液會傾向酸性

 

梅子果肉裡含有少量醣類

例如蔗糖、果糖、葡萄糖、山梨醇等

也含有微量的蛋白質、脂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等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有的梅的  青梅酵素精萃與冰糖淬梅

 

 

梅子吃起來微酸中帶甜味剛剛好

 

梅果肉有點Q軟帶汁非常好入口

 

 

我本身是一個很怕酸的人

 

原本預計一天吃兩顆就好

 

結果吃了第一顆以後

 

居然又想再吃第二顆

 

 

沒想過醃製的梅子可以讓我這麼喜歡

 

而且梅子又可以生津止渴

 

 

平常上班的環境雖然是室內

 

但因為日照關係

 

常常覺得很熱又口渴

 

這麼熱的天氣加一顆冰糖淬梅到開水中

 

不但解渴也為平淡無味的開水添加了色彩呢

 

我平常會把它拿來當零嘴來吃

 

口感很順口

 

天氣熱沒胃口時還可以幫助開胃

 

 

青梅酵素精粹

 

酸味會比冰糖淬梅還多了一點

 

不過對於我這個怕酸的人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天氣熱的夏天時

 

我會用15ml的精粹加一些冰塊

 

喝起來味道會比較香醇濃厚

 

 

若比我更怕酸的話可以試試用15ml的精粹再加30ml的水混合來喝

 

就像一杯淡淡的梅子汁一樣

 


 

天氣熱時喝一杯

 

不但解渴

 

梅子汁在嘴裡還會回甘呢

 

而且梅子汁的後味因為發酵的關係還帶點像酒味的感覺

 

但又沒有喝酒後帶給喉嚨的厚重感

 

順口無負擔讓我非常的喜歡呢

 


 

冬天也可加3到4倍的溫開水於餐後飲用

 

有時候還可以創意搭配一下

 

用綠茶加一點點青梅酵素精粹喝起來就像梅子綠茶

 

日式手工古法醃漬,

經歷了五年的醞釀,

17道工法的熬煉而成100%純天然的青梅酵素,

一瓶有140g,

一打開瓶蓋便能感受到濃濃的梅香,

口感香醇濃郁不酸澀,小口品酌回味無窮。

就像青春靚麗的女孩,帶給你初戀般的酸甜滋味!

 

 

梅子酵素送禮推薦這兩樣

 

我給有的梅的評價五顆星

 



 

有的梅的/青梅精萃酵素/梅子酵素推薦/宅配梅子酵素/網購梅子酵素/梅子酵素送禮推薦/健康水果酵素/陳年梅子酵素/梅精推薦/梅精價格/冰糖淬梅/好吃蜜梅/醃梅推薦/醃梅哪裡買/有的梅的評價/有的梅的好吃嗎/梅子養生之道/梅子營養價值





 

官網:CPS自然元素 優選生活

FB粉絲專頁:有的梅的 自然元素

蝦皮賣場:CPS 有的梅的 自然元素

奧丁丁開放市集: 有的梅的 自然元素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