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純天然的益加纖膳食纖維

 

 


 

在食用益加纖之前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何謂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指不能由人體消化道酶分解的植物源食物成分

膳食纖維主要是非澱粉多糖的多種植物物質

包括纖維素、木質素、阿糖基木聚糖、抗性澱粉、抗性糊精、蠟、甲殼質、果膠、β-葡聚醣、菊糖和低聚糖等


 

膳食纖維又分為可溶性與不可溶性

 

可溶性纖維可溶於水

吸收水分後成為凝膠狀半流體

在結腸中細菌作用下易於發酵生成氣體與生理活性副產物

是益生元

 


 

纖維素雖然不能由人體吸收

但具有良好的清理腸道的作用

因此成為營養學家推薦的六大營養素之一

 

 

在我這個幾乎三餐外食的人來說

蔬菜水果的量基本上都是不夠的

平常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是有很大的困難

 

於是呢~

我發現了這個益加纖

輔助我增加平時膳食纖維的攝取



 

它是纖維粉狀的

直接吃也是可以的

不過遇水會變稍微稠一些些

本身有很淡很淡的味道



 

加在水中的顏色就是淡淡的淡黃色

稍微有原本纖維粉的味道

加在開水也是可以的

但對我來說就稍嫌無聊了些

於是連續幾天都加在我外食的便當中

撒個半匙或一匙稍加攪拌一下

不影響食物的味道又能增加膳食纖維攝取真的很開心

 

 

 

 

 

 

 

 

 

 

 

加在平常會喝的果汁及牛奶中

有糖紅茶、奶茶、鮮奶茶也可以

是完全沒有影響的唷

 

唯獨泡的茶類

攪拌後有稍微影響茶的風味

畢竟是清茶類

不過整體來說是可以的

 

 

有時候吃大餐可以分裝一些帶出門

去吃燒烤、火鍋、吃到飽

都可以加在沾醬或是吃肉時沾(撒)纖維粉來吃都很方便

 

 

平常吃生菜沙拉也可以直接撒個一匙

我會加在喜歡的清爽柳橙醬中拌沙拉一起吃

超好吃的~~

醬會稍微變稠一些些但不影響風味

 

 

有空在家煮飯時添加1%益加纖(水加米的重量的1%)

不但可以讓飯粒有粒粒分明的效果

吃起來也會更Q彈唷~

 

由於益加纖有冰溫熱水皆可沖泡的特性

所以就算加在正餐中湯湯水水的食物也可以唷

有時候有點餓吃了一碗沒有營養的泡麵

我也會加一匙的益加纖在裡頭

但如果像是我這樣吃泡麵不一定會把湯喝完的人可能就會有點浪費

 




 

所以我會建議加在妳一定會喝完的湯類飲品

例如雞湯或是一些你會喝完的湯品中


 

我平常會使用在各種飲食上幫助排便順暢

連續使用幾天下來也沒有因腸道蠕動劇烈而產生的不適感

是自然而然的

幫助我促進腸道益生菌數量

用來補足平常攝取不足的高纖益加纖

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沖泡和攪拌的小短片

https://rainbow52520.pixnet.net/album/video/184725139



https://rainbow52520.pixnet.net/album/video/184725136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官方網站: 臺灣阿拉伯膠公司

蝦皮賣場:狂野阿非力加  



 

以下是網路上查到有關它的資訊

 

✨益加纖 (Acacia Fiber)四大特色

1.純天然 植物性 → 100% 純天然且來自植物性的原料

2.膳食纖維含量高 → 含有85% 以上高含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3.良好的益生元效果 → 可提供人體腸道益生菌增生(Prebiotics), 進而排除壞菌的效果

4. 食用後腸道舒適無副作用 → 由於益加纖在人體腸道被益生菌以緩慢方式發酵分解, 不會造成腸道劇烈蠕動等不舒適的狀況


 

來源及製造流程


 

成分是100% 純天然植物性的阿拉伯膠 (或稱阿拉伯樹膠, 金合歡樹膠, Acacia Gum, Gum Arabic 等等)

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邊緣的金合歡樹(或稱阿拉伯膠樹, Acacia tree)樹幹的汁液

 產地的農民在產季的時候

深入此廣大的半沙漠稀疏樹林中

 尋找金合歡樹

並在樹皮上技巧性的削出小傷口

等待十餘天讓樹幹裏頭的汁液滲出

並凝結成琥珀色晶瑩剔透的圓形顆粒後才進行採收

採收後運送至國際大廠進行純化的製程

此製程為了確保不會影響原料的原始性質

因此採用物理性製程

沒有任何的化學添加

維持我們益加纖最天然的狀態

益加纖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食用後由人體腸道內的益生菌(比非德氏菌, 乳酸菌等等)緩慢的發酵分解

不會讓腸道產生劇烈蠕動造成不適感

促進並增加腸道益生菌的數量

進而排擠並減少壞菌的生存

益加纖經由腸道裏頭的益生菌代謝出對人體有益的短鏈脂肪酸(Short-chain fatty acids)

同使也可以幫助潤滑腸道使得幫助排便順暢








 

arrow
arrow

    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